外媒認證中共網軍替韓國瑜助選?孫大千:投書者是民進黨前黨工

2019-07-03 11:08

? 人氣

針對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選戰時期內容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(見圖)指美國媒體《外交政策》日前的報導只是讀者投書。(資料照,顏麟宇攝)

針對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選戰時期內容,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(見圖)指美國媒體《外交政策》日前的報導只是讀者投書。(資料照,顏麟宇攝)

美國媒體《外交政策》日前報導指出,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去年選戰異軍突起,背後極可能是中國政府透過操縱社群網站,影響台灣選舉。對此,前國民黨國際組組長黃裕鈞發文,指該文基本上只是一篇讀者投書;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也直指該文作者是前民進黨黨工,「憑什麼就用這樣一篇觀點投書就用來抹紅韓國瑜呢?」

台灣自由投稿記者黃柏彰日前在《外交政策》撰文,指去年底九合一大選有中共網軍在背後操作,透過臉書粉專發布講話內容、大量網路宣傳,並發布假訊息攻擊當時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、民進黨政府以及批評韓國瑜的人,藉此拉抬韓國瑜聲勢。該文一出,引發高度關注。

辯論會前握手。20181119_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、韓國瑜辯論會。(三立提供)
時任高雄市長候選人的陳其邁(左)、韓國瑜(右)雙方於選前進行辯論會。(資料照,三立提供)

孫大千:投書者是民進黨前黨工

孫大千今(3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這篇文章這明明就是一篇在《外交政策》雜誌上刊登的觀點投書,為什麼要把它當成是《外交政策》雜誌的「調查報導」呢?這是欺負台灣人民不了解外國媒體嗎?而且這一篇文章根本就是民進黨過去的黨工的投書,為什麼台灣的媒體要刻意忽略掉作者的政治背景和立場呢?

孫大千說,如果這根本不是《外交政策》雜誌所進行的嚴謹調查,只不過是一個過去曾經為民進黨工作的特定人士所做的陳述,憑什麼就用這樣一篇觀點投書就用來抹紅韓國瑜呢?「這不是標準的『借刀殺人』嗎?」

檢視《外交政策》官網,可見該文被列入「通訊」(DISPATCH)欄目,當成新聞報導處理;同時,《外交政策》的「總編輯精選」(Editor's Picks)電子報也大力推介這篇文章,並在說明欄寫該文由黃柏彰「報導」(PAUL HUANG reports)。

20190630-從《外交政策》的電子報可見,該文不只被列入「通訊」(DISPATCH),同時說明欄也寫道,該文由黃柏彰「報導」(PAUL HUANG reports)。(截圖自《外交政策》電子報)
從《外交政策》的電子報可見,該文不只被列入「通訊」(DISPATCH),同時說明欄也寫道,該文由黃柏彰「報導」(PAUL HUANG reports)。(截圖自《外交政策》電子報)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

朱冠諭喝杯咖啡,

告訴他這篇文章寫得真棒!

來自贊助者的話
關鍵字:
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,來稿請寄至 opinion@storm.mg

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

你可能也想看